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11:22:03  来源:   作者:  点击:

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4月21日,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坞城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




作为疫情后举办的首场线下大型就业洽谈会,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150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80个,招聘总人数7310人,用人单位涵盖互联网、工程技术、金融、教育、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省内企业104家,省外企业46家;国有企业45家,民营企95家,三资企业10家;世界500强企业21家,上市公司55家,吸引了7000余名学生参加。



山西省教育厅学生工作与学籍管理处(高校学生处)处长武振杰、副处长赵思莅临我校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副校长米子川亲临招聘现场与参会企业和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情况和毕业生的求职意向。田祥宇鼓励毕业生,要客观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合理确定就业预期,加强自身职业规划,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求职实践中,将专业优势充分转化为就业优势,尽早找到自己热爱的工作。武振杰对学校抢抓春招机遇期,高质量举办就业洽谈会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应届毕业生抓住机会,展现当代大学生风貌,早日实现就业。

本次就业洽谈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创新推出“二维码”招聘新通道。学生通过扫描企业招聘简章上二维码,即可获取企业招聘的岗位信息,在线投递简历。洽谈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专区,由专业老师为学生进行视频简历制作、简历诊断、面试技巧指导等服务,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洽谈会现场的“直播带岗”专区格外引人注目。学校抓住“直播新势力”浪潮,通过“财大就业信息”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直播带岗”活动。50余家企业HR化身“主播”,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耐心介绍企业的主营业务和岗位需求,主动回应毕业生关切的问题,受到毕业生欢迎,获得大量点赞。



“投身火热军营、书写无悔青春”。学校武装部利用就业洽谈会设置了征兵工作宣传服务站,为2023届毕业生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宣讲征兵政策。不仅拓宽了宣传渠道,更是对毕业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动课堂,培养了从戎报国的赤诚初心和淬炼成钢的奋斗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就业情况严峻,应征入伍不仅能锤炼意志品质,更能实现高品质就业。



洽谈会现场氛围热烈,2023届毕业生主动向用人单位咨询,投递简历,登记信息,积极主动就业。2019级金融工程的毕业生兰梦泽说:“本次招聘会企业优、待遇佳,很感谢学校可以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起双向交流的平台。我们可以集中投递、现场询问,求职高效方便了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在招聘现场还有部分大二、大三学生前来参加,他们到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企业展位前咨询、了解,为毕业求职做准备。



招聘现场非常火爆,众多招聘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用人单位对应聘毕业生细心考察,对我校毕业生展现出的求职态度、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各方面给予充分肯定。牧原集团招聘负责人表示“山西财经大学的毕业生生源质量高、综合素质强,公司已经连续多年招聘贵校的财务类、人资类专业毕业生,他们目前已经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

据统计,就业洽谈会现场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3144份,达成就业意向1970人,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就与学生签订就业协议,招聘效果显著。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就业洽谈会,面对现阶段就业难现象,我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和“万企进校园”活动,千方百计开源拓岗,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史成安表示:“今年总体就业环境稳中向好,但是就业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就业现状,广大学生应积极打开求职思路,坚持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方针,找准自身优势定位,抓住求职的黄金季节。”

本次就业洽谈会的成功举办,架起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沟通的桥梁,提升了就业育人实效。学校将积极抢抓春季校园招聘关键期,全面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及时跟进社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机会,全力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就业创业中心 王妍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