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全省统计系统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19 16:42:10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5日,全省统计系统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在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开班。山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力民,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等出席开班仪式,统计研究院院长高艳云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全省统计系统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是我校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落地开班的第一个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山西省统计局与我校联合举办,是贯彻《全省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和全面提升统计人才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省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米子川在致辞中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学科布局,对统计学科70多年的发展进行了简要回顾,特别介绍了新时代十年统计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全省统计行业的各位青年才俊把握宝贵学习机会,不辜负时代重托,不辜负人民厚望,在践行中国式统计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为我省统计系统培训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统计铁军”。



曹力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实施好、利用好全省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有利于加快形成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人才培育、选树、成长机制,切实打造促进全省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平台,希望全体学员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全省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的时代意义,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全省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勤学苦练,扎实走好统计高层次人才成长之路。



据悉,首期培训班为期15天,将在统计基础理论和方法体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国民经济核算与分析、宏观经济统计分析等方面展开学习研讨,课程计划周密,学习任务明确,分组研讨和实验项目安排细致,并且配备了10多名高水平的师资,展现了我校统计学科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深了统计学院与山西省统计系统的联系与交流,推动了我校统计学科的高质量发展。(统计学院 高艳云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