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0 09:14:06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8日,山西财经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修德楼教务部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会议。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部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教指委副主任赵红梅教授关于2022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汇报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米子川为新增补的三名委员颁发了聘书。



米子川在讲话中肯定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全体委员在本科教育教学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新理解教指委的工作职能。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工作责任,结合人才培养过程、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在教学质量评估、教学成果培育、教学业绩取得和教学课堂监督等方面履行好新的更高层次的职能和职责。二是要围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持续改进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学习和研究,对照76项指标,结合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更新理念,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做好工作谋划,聚焦规范和创新,把加强正常的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有机融合。三是要围绕课堂革命,督导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课堂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教师是课堂教学质量的内因,要聚焦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聚焦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聚焦课堂效果去有针对性地听课,把教学成果培育、教学名师培育、专业建设必要性作为核心工作来抓,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

(教务部 秦娜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