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省社会保险局来我校实地稽核社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4 16:11:29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8日-4月3日,山西省社会保险局委托北京顺永会计事务所对我校2019-2022年度有关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情况进行了实地稽核。

3月28日下午,社保稽核进点工作会议在修德楼14层中厅会议室召开。山西省社会保险局副局长宋树芳,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部部长王玉宝主持。


1


会上,沈沛龙对宋树芳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表示将由人事部牵头,财务、档案馆等部门协助,准备专门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按要求提供社保稽核所需资料,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稽核配合工作。王玉宝就我校教职工社会保险参保人员情况、险种类型以及缴费情况进行了汇报。

宋树芳副局长指出,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是法定义务, 关系到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社保缴费工资基数及缴费年限是影响养老待遇的两项重要因素,参保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依法合规进行参保缴费。他表示,今后山西省社会保险局将进一步优化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方式、规范文件发送、加大政策解读与专管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

进点工作会议结束后,稽核组工作人员随即开展了紧张有序的检查工作,截止4月3日,实地稽核工作顺利结束,稽核组将在近期对我校稽核情况进行反馈。(人事部 辛怡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