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数据资产核算专题调研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6 09:13:45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4日下午,由国家统计局核算司李花菊二级巡视员带队的调研组来我校进行国家数据资产核算专题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专题调研交流会并致辞,山西省统计局副局长秦建华及核算处负责人、统计学院国民经济核算团队主要成员参会,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锐主持。



国家数据资产核算是我国大步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亟需开展的一项重要统计工作,国家统计局核算司正在启动此项工作,但有关数据资产核算的理论、方法、制度、方案等还不成熟,需要各方参与,共同研究,出台能实际应用的核算制度和方案。目前,由李宝瑜教授牵头的国家数据资产核算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的理论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山西省统计局与我校合作开展的数据资产核算试点也取得重要进展,国家统计局对此非常重视,组成调研组专程赴山西开展了这次调研与交流。

会上,李花菊二级巡视员介绍了国家统计局数据资产核算工作安排以及本次调研目的和内容。李宝瑜教授从数据资产理论研究、分类、估价方法、卫星账户编制和合作试点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山西省统计局核算处处长李文选和副处长童超博士介绍了与我校联合开展的数据资产核算试点情况。国家统计局调研组成员和课题组研究人员进行了翔实热烈的专题讨论和学术交流。山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建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会议是国家统计局对我校在数据资产核算领域学术研究的认可和鼓励,也是统计学院国民经济核算校级科研团队的一次学习和提升。本次交流研讨必将推进我校统计研究工作更加注重国家需求、更加贴近时代主题、更加服务政府统计,也更加积极地培育统计科学的高质量研究团队,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统计学科努力工作。


(统计学院 周玲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