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助力创城,山财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6:00:42  来源:   作者:  点击: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山西财经大学持续响应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不断将文明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坚持以最足的准备、最佳的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工作中。



擦一擦,为校园掸去尘土,扫一扫,让地面更加洁净。自三月以来,来自校级学生组织、校青马班、各学院的231名志愿者身穿志愿红马甲在校园内穿梭,弯下腰捡垃圾,抬起头擦东西,手拿指示牌引导车辆停放,劝导不文明行为,成为了校园内靓丽的志愿风景线,更是太原市文明创建的剪影之一。




走出校园,进入社区,学生志愿者先后进入老军营街道、南海街二社区、迎泽第三社区……开展墙体清洁美化、铲除小广告、清扫垃圾等。截至目前,已有711名志愿者参与携手共创文明城活动,服务校园内外,累计志愿时长达3237小时。





安保是校园安全的岗前哨,是文明创城的排头兵。疏导交通,查验证件,校门口有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不厌其烦,耐心指挥,停车场里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脚印;无畏骄阳,不怕雨淋,校园的角落里有他们认真巡查的背影……他们履职尽责,站好每一班岗,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校园的平安稳定、城市的文明进步默默奉献着力量。






春风悄无声,润泽净家园。后勤管理部组织两家物业公司人员及经营户全力以赴迎“创城”,对校园卫生、绿化及餐饮服务全方位开展清洁和服务工作。每天不定时洒水、消杀,美化擦拭标识,修剪树木,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干净舒适、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




随着创城步伐的加快,师生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越发高涨。大家用实际行动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同时也带动更多的人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守护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