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卫平主持召开审核评估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17:21:41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30日上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工作组举行第一次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部,人事部,教务部,财务部,资产管理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卫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承上启下之年,我校即将迎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要“领任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清家底”,在行动上有力落实;要“早动手”,在步调上协调统一,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阶段工作,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深研细悟,列出清单。各单位要认真研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年)工作指南》,准确把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做到对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把得准、吃得透”,围绕“怎么说的”、“怎么做的”“做的怎么样”等方面问题列出清单。二是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各单位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对照审核评估指标,借鉴试点高校的先进有效做法,凝练特色、注重创新,高质量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三是深耕细作,压实责任。各单位要责成专人负责审核评估工作,高效构建起上下联动、部门齐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办学特色再凝练、办学思路再创新、办学质量再提升。

会上,发展规划部部长肖志超对照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指标体系,从审核重点、任务分工、支撑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发展规划部 孙晓菲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