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统计学院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市场调查专题系列公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20 11:48:28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7日,统计学院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的市场调查专题系列公益学术讲座在线启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关注新时代社会经济前沿问题,探索大数据抽样推断技术应用”,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玉环教授和安徽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夏万军教授首场开讲,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教授全程主持并做简要述评。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成立于1990年,是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的二级分会,成员来自国内百余所高校和市场研究、大数据分析等企业,已经连续举办33届年会。我校统计学院是该会发起单位之一,现任会长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米子川教授兼任。

男人的照片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活动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处、山西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山西财经大学互联网调查技术实验室(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平台)、统计学院抽样调查虚拟教研室和腾讯问卷协办,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金勇进教授和学会秘书长江懿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本次系列公益学术讲座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大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2位在市场调查领域良好学术造诣和学术影响,又具有丰富大学生学科竞赛指导经验的中青年教授分享市调大赛参赛指导、调查问卷设计、网络抽样方法、样本评估、统计新方法应用等方面的经验。会议以“腾讯会议”直播方式,全体参赛师生都可免费参加每期学术讲座,并与专家进行直播互动。

据悉,“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已于2022年9月30日正式启动,为帮助参赛师生进一步了解大赛,更好地参与竞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完成优秀竞赛作品,本次活动将于2023年1月至4月连续举办。首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线收看直播的师生人数达9259人,受到参赛院校师生热烈欢迎。

                                                                      (统计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