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就业服务不断线  校地合作再出发

我校与福建南安市人社局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1-13 17:37:38  来源:   作者:  点击:

新年开新局。1月12日下午,就业创业中心(创业学院)迎来了2023年开年首批远道而来的就业合作团队——福建省泉州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佩艺副局长一行,双方在我校坞城校区博学楼会议室举行了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就业创业中心(创业学院)史成安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米子川对南安市人社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七十多年办学历史和目前学校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高考招生、毕业生就业以及福建籍生源等方面的情况。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建校最早的财经大学之一,目前学校具有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其中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拥有20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8个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有教职工1741人,各类学生3万余人。学校以育人为本,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要求,在提高教学质量中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不断优化专业布局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期待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在人才引进、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对下一步将要召开的 2023 年毕业生福建专场线下招聘会提出指导意见。



杨佩艺介绍南安市有1760多年历史,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之一。目前,位居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第22位、工业百强第11位,是福建省第三个GDP超千亿的县级市,拥有石材陶瓷、日用轻2个千亿级群。今年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港湾计划”和“涌泉”行动,来南安工作的大学生按标准从本科到高层次人才提供一次性10万元至480万元生活津贴,按月发放600元及以上的社保补贴等。山西省是此行唯一走访的外省省份,本次到访也是希望能与我校进行深入交流建立长期人力资源合作关系,并热情邀请校方到南安市考察走访。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南安招工引才宣传片。随行到访的南安市财政局、南安市医院、南安市疾控中心、太原市南安商会等代表就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地方企业招聘岗位结构等与我校展开交流。


我校与南安市人社局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本次现场交流是国家疫情政策调整后,学校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和大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良好开局,通过校地、校企纵深合作,充分对接校外资源,为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打基垫石。


(就业创业中心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