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统计学报》入选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23-01-13 10:46:12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2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发布,山西财经大学主办的《统计学报》入选核心期刊,这是《统计学报》自2020年创刊以来取得的首个重要荣誉。



道险且阻,行则将至。《统计学报》依托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学科优势,突破期刊社单独办刊的传统方式,将统计学全国领先的学科优势与期刊社打造一流学术期刊的办刊经验相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举协作旗帜,共建高端平台。

创刊三年来,《统计学报》严格秉持“探究统计数据的规律与方法,解决统计学研究中的难点问题,反映统计学理论前沿与研究动态,推动成果转化,服务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办刊宗旨,牢牢扎根于打造“全国统计学领域的一流学术期刊,把握、引领国内统计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与动态,反映国际统计学研究的最新进展”的学术定位,致力于打造山西财经大学的第二张学术名片。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每四年组织一次期刊评价,首份报告于2014年11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是评价院发布的第三份评价报告。2022年报告中,基于学科与期刊特点构建了不同的期刊评价指标体系,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3个学科类的1924种老牌刊、117种新创刊和148种外文刊,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参与评价的新创办学术期刊共117种,该类别最后评出19种核心期刊,其他98种为入库期刊。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