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统计学博士到地方挂职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0:45:44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1日下午,统计学院邀请参加山西省科技博士服务团赴地方挂职服务的王建华博士、朱波博士、秦翊博士、吴丽丽博士和在学校研究生院挂职锻炼的刘凌晨博士一起座谈,畅谈统计学专业人才躬身入局,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统计学科优秀博士的学术素养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家乡建设贡献学科智慧与青春力量。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锐主持。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统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科教兴国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主动承担大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积极探索统计学科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新路径,持续增强培育高质量统计人才的新能力,为山西经济实现“两个转型”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会上,汾阳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建华博士、汾阳市发改局副局长秦翊博士、静乐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副主任朱波博士、即将赴任大同市商务局副局长挂职的吴丽丽博士和在校内研究生院挂职的刘凌晨博士先后发言,汇报了各自在挂职服务单位的任职情况和开展工作的心得体会,分享了挂职锻炼、深度参与项目、深入基层工作的思考、感悟与收获。大家对统计学科多年来坚持扎根山西大地办大学、下大力气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鼓励青年教师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等政策导向和积极推动落地的重要举措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支持。他们一致表示,通过挂职服务,对基层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和全面的认识,丰富了阅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本领,锤炼了作风,更加坚定了发挥专业优势、扎根三晋大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米子川副校长向基层挂职服务的各位博士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他们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统计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山西,服务山西,积极主动发挥高校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作用,持续坚持遴选优秀的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他鼓励统计学院要结合学科建设实践,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接地气、有实效、出效果的学科建设新路子、新模式,积极践行现代大学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他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地方高校,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既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需要,也是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基础,必须要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发挥统计学科人才优势,搭建好社会服务的平台,探索一条服务社会经济的新路径,实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高质量统计人才培养实现双赢。

他对挂职服务的博士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尽快做好角色转换,融入地方文化,全情投入基层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为地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把握机会,主动深入调研,补齐教师重理论轻实践的短板,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三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找好切入点,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方式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统计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