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0 11:38:32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2022年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根据山西省《关于2022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结果的公示》,我校参加省赛的六名教师全部获奖。金融学院李静萍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张莉艳副教授、经济学院张子珍副教授和国际贸易学院冯颂妹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信息学院李爱军教授荣获大赛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郭儒鹏老师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拟推荐李静萍、张莉艳、冯颂妹三位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组)山西赛区决赛。



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是由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主办、中北大学承办。大赛旨在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快推进我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9所高校近160多名教师参加本次大赛,83名进入决赛。本次大赛成果丰硕,凝聚了教师(团队)的不懈努力,也体现出各学院近年来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初心。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成立了大赛工作组,制订了培育备赛方案,组织校内外专家团队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细致筹划,精心打磨,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与支持,助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持续提升。参赛佳绩体现了校党委、校行政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展现出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

学校将紧抓教学竞赛这一契机,以赛促教、以教促改,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为切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而持续努力。(教务部 李慧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