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学习研讨暨临汾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2-11 08:39:4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129,由我校主办、临汾市教育局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学习研讨暨临汾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在线上举行。临汾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临汾市各县(市、区)教科局分管领导、政教股长及市直各学校主任、思政课专家及各学段思政课教师代表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绍源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斌做了题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徐斌教授指出,不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是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职责。思政课教师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吃透、全面准确理解、精准把握外延,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加强研究阐释工作。

研讨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朝卫、临汾职业技术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李欣、临汾市第一中学教师成颖、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教师王海娟、临汾市第一小学教师吴宪,共五位老师分别就党的二十大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了主题分享。

本次线上集体备课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老师们纷纷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切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bc979fa9be691db1acbfe8f3eaa9676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