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地联合 温暖学子返乡路

发布时间:2022-12-04 14:46:48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为最大程度保护学生安全返乡,我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的号召,抽调专人成立学生返乡工作小组,主动对接联络各地政府,紧密对接,护送学生安全返乡。




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和王志强等住校校领导,多次前往学生工作部现场办公、一线指挥。广大处级干部拜托自己的亲朋好友,积极寻求支持学生返乡途径。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俐弘、经贸外语学院辅导员王彦杰等人组成的学生返乡工作小组,不间断持续作战,广泛浏览政府门户网站,主动搜集各地政府、机关联系方式,紧密对接,及时确定工作方案,精准统计返乡学生信息,统筹安排外地来并车辆,校地通力合作,确保学生安全返乡。



12月3日中午,小店高速口落客区,46位归心似箭的稷山学子们早已排好了队伍,在瑟瑟寒风中等待暖心的“返乡专车”。随着两辆大巴的到来,等待的队伍沸腾了,“来啦,来啦,我们可以回家啦!”“真是太感动了,感谢政府,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在经过核对信息、现场消杀后,满载46名稷山学子的大巴缓缓驶离,送别的老师与学生们挥手祝福。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张茹丹动情地说:“一路上,导员一直不停地询问安全到家没,真的很暖心!真的非常感谢学校和家乡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我要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



据悉,在返乡工作小组的努力下,学校先后与大同、灵石、芮城、长治、晋城、岚县等30余个县市取得联系,校地合作已安排近10辆返乡专车,帮助近300名学子顺利返乡。后续,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校地联动,助力财大学子顺利返乡。(学生工作部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