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MBA荣获“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发布时间:2022-12-01 21:56:21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由MBAChina和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会上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等多项榜单。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荣获“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63名,MBA校友会会长王建勤荣获“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MBA项目优秀校友奖”。





本次榜单,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考察了全国200多个MBA项目,完成了数据采集、院校申报、问卷调查等工作,综合师资力量、课程项目、学员评价、品牌影响力等多个评选维度,最终推出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榜单。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国MBA院校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认可。

我校MBA教育项目于200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批准,是全国第四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单位,2009年6月获批EMBA授予权,是山西省最早开展MBA教育和全省唯一获得EMBA授权的培养院校。20多年来,累计培养MBA(EMBA)毕业生近6000人,为国家特别是为山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管理人才支撑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办学主体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提升MBA品牌竞争力,在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组建设、导师队伍建设、教学模式创新、产教融合、案例开发与建设、学生管理、校友平台建设、对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2021年3月经学校批准,成立了全校惟一的以学科专业为基础的山西财经大学MBA校友会。近两年来,MBA校友会在推进产教融合、走访校友企业、沟通联络校友、回馈母校(学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按照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部署要求,以“扎根三晋大地,创新应用研究,培养具有晋商精神的卓越管理人才”为使命,紧紧围绕山西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实践,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模式,强化人才培养特色,为我校实现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MBA智慧。(工商管理学院 李雁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