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8 22:50:07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冠军赛落下帷幕,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冯欣怡、赖厚棋、刘纪宵、贾骏宇、齐雅萱同学组成的“财财工程队”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再次闯入全国冠军赛,并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第十四届大赛由青岛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易居职业教育研究院、房教中国联合承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深圳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86所高校参加,近1万名学生报名,190支队伍突破重围进入总决赛,14支队伍进入冠军赛,绿城、宝龙、万科、广宇、金茂、克尔瑞等6家标杆房企高管和4名房地产领域高校教授亲临大赛现场担任评委。

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全国总决赛、冠军赛四个阶段。经过校选赛和区域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共三支参赛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财财工程队进入全国冠军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陈艳丽、高可昕、曹雨馨、孙世欣组成的“开拓者队”荣获全国创新创意一等奖;李晨、寇庄莉、杨堉堃、张宇欣、梁珍组成的“亨嘉之队”荣获全国智慧运营一等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高校”称号。


894b25a683ea68b0e8417e8912f905a



大赛期间,我校参赛队伍通过分析、定位、设计、策划、营销等环节,完成人居品质项目策划方案,用清晰的设计方案得到了评委肯定,展现出财经类高校独特的经济分析和产品设计能力。为契合大数据分析及新媒体营销等新一代信息手段的应用需求,我校参赛队在方案设计中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通过数据赋能房地产产品开发;在产品设计环节进行了sketchup日照分析、Curic sun日轨路径分析;运用最新SU动画模型技术以及maya进行模型设计;并采用水晶球软件、随机森林、Skip-gram模型等工具进行量化决策分析,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实力展现了山财学子优秀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和学习创新力。我校参赛师生全程观摩了赛事,认真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其他院校参赛队伍多样化的作品表现形式、精准的产品定位分析、多维数据分析与运用方法,给予了我校师生很多学习和借鉴。



从初赛到全国总决赛,房地产策划大赛得到了教务部、校团委、学工部、就业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长达三个月的备战中,学院荆树伟、吉迎东、王秀燕、敬春菊、贾小燕、姜喜龙、田霞、陈霞等老师以及太原星河湾策划总监李贝贝、易居人力资源部经理田蓉蓉为同学们进行策划方案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霞为校园复赛的组织与选拔提供保障。


a7f5360fe7c9c7ff77551f8cd08e149


此次大赛平台将全国百校与房地产行业百强企业有机衔接,通过竞赛的加持与融通,让课业知识成为真正掌握的专业能力,参赛学生受益良多,也为行业企业选拔人才提供了有效途径,受到了高校与企业双方的高度认可,大大提高了业界对我校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相关专业的认可度,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荆树伟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精神,紧紧围绕学校“12356”发展战略,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学科竞赛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专业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中注重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适应新时代、新理念、新战略背景下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满足用人单位新知识、新模式、新业态对人才的迫切需要,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管科力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秀燕、冯欣怡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