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2-11-28 12:13:2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共青团中央于11月26日推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第十二期全体青马学员集中收看本次主题云团课。

我校各级团委发挥组织优势,着眼普遍覆盖,广泛发动,组织青年学生线下+线上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认真学习了本次云团课。


299b9fe3bf1ee84625caabcaacca956


主题云团课由“非凡十年谱华章”、“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砺天地间”、“团结奋斗正当时”、五个篇章和“盛会归来话青年”特别篇章六部分组成,邀请国内专家学者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帮助青年学生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云团课还用沉浸式“XR”的方式,打开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带领青年学生看到中国高铁的速度、中国航天的高度、体验“奋斗者”号的深度……用数字来直观感受这十年的中国之变,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十年非凡成就的意义。在特别篇章中,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团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结合亲身感受解读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至关重要的三个问题。


5b89526a77f7e4306b9e0095afa1944


云团课通过学者讲述、沉浸场景、互动交流等形式,带领青年学生全方位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满满的理论干货让我校青年学生准确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


62b18971807412a30b90c0de47266e9


第十二期青马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葛一品谈自己的学习感受时说:在聆听了专家解读后,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得更加深刻了。在第二篇章思想之旗领航向中,我跟随王向明老师的讲解,学习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9fda5a583ffb1d3d7b9595a3eae523c


通过观看此次主题云团课,我校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时代征程上,紧随国家发展步伐,紧随时代脉络,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团委 吴媛媛供稿)


微信图片_20221127091011


858433432464431081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