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8 12:03:02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山西财经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坞城校区立信楼胜利召开。学工部部长张建军、研究生院院长李向阳、校团委书记甄徳酉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以及171名本科生代表、54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多所兄弟院校学生会发来贺电。大会设主会场一个、分会场五个,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同步进行。


392054bb2beed6c0a99b6c5cfa6d926


DSC06383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跟党初心,锐意深化改革,永建时代新功,团结带领山财青年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工作人员受委托宣读党委副书记张永德的讲话。他指出,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学校与学生联系的桥梁与纽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学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深化组织改革、推进从严治会、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未来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紧跟时代步伐,持续深化改革,当好青年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希望全体同学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树牢奋斗之志。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牢记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与职能定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锤炼本领,不负韶华,夯实奋斗之基。青年学生要牢牢把握机会,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专业技术本领、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把知识与技能转化为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动力。三要牢记使命,担当责任,绽放奋斗之花。希望大家知重负重,扛牢青年的政治责任,擦亮担当的本色,努力成为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先锋代表。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投身国家和学校建设,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在新时代燃烧青春热血,绽放青春华章!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届学生会和第二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不足,明确了今后一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审议通过了《山西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宣读了《提案征集情况报告》;采用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第十一届学生会、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委员,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会议期间,全体学生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闭幕式上,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就推进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健康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将青年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坚持服务同学宗旨,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三是要继续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培育清新阳光的组织文化。他要求,广大山财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勤奋学习、砥砺奋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的山财人,为把我校建设为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b558ad4a7d99b7fd9a73676c17445e60715c1635d4a259ca5d595fab934f0f


6731b685af600e3d4b02afc05a766cc


2716795f2755bad5328570a70e11984


DSC06343


554c258b5032caea181099787353636


aee1805c538bde1cdb3c24719d5afdc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闭幕。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今后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发展和青年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团委 吴媛媛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