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端若杯”首届招聘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27 16:27:16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由学校就业创业中心与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山西财经大学“端若杯”首届招聘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就业创业中心(创业学院)有关领导、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端若管理咨询公司等企业高管、大赛评委以及全体参赛选手等参加了开幕式。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对学校就业创业中心、赞助方端若管理咨询公司以及参与比赛的所有老师同学们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专章阐述,第一次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放在一起统筹安排、一体部署。高校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关系着一所学校和学院的声誉,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支撑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其中,毕业生的面试能力,在其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工商管理学院办学三十多年以来,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作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在如何培养高质量人才,拓展第二第三课堂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本次招聘模拟面试大赛就是一个具体体现。

就业创业中心(创业学院)主任史成安表示,本次大赛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社会共同应对严峻就业形势的情况下举办,是深刻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具体体现。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能够找准差距、认识自我、了解职业、确定目标,为促进我校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打下坚实的基础。

端若公司董事长高静表示,本次模拟面试大赛为“校企合作,双赢共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发挥了校企双方优势,同时也为大学生提前感受职场面试氛围,掌握应聘求职技巧,为未来求职及发展规划奠定基础,为大学生提高就业质量创造更多锻炼空间。



本次大赛从11月11日开始报名,活动主题为“职来职往成就梦想”,旨在让大学生走出校园前就能真切体验面试的情景,熟悉企业面试流程,减除面试时紧张的心理。大赛分为初赛(简历制作)和决赛(模拟面试)两个环节,来自全校16个学院、学历层次涵盖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年级的330余名同学关注了本次比赛并加入了大赛咨询群。

11月16日,端若公司高静董事长亲自为选手们作了“简历不简单,求职过五关——从简历到面试”的专题讲座,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6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和超星学习通收听收看。在11月19日、20日的初赛环节,共有169名同学通过扫码向六个赛道投送了简历,经过评委老师们一周的细心筛选,有10名同学荣获简历制作“优秀设计奖”“最佳创意奖”,60名同学进入11月27日模拟面试的决赛环节。

最终,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杨洋等6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的许芯琴等1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的黄书畅等18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熟悉了企业的相关面试流程,对面试的相关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真切体验面试场景,进一步提升了就业本领和就业能力,为大学生的求职生涯创造了条件,为我校培养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商管理学院任少华 闫向连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