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16:48:0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担当作为,10月30日下午,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在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山西省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展开深入学习,校团委副书记米园园参加会议并讲话。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鸣乐领学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向青年发出了时代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殷殷嘱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许,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刘鸣乐强调学生骨干要坚持学思践悟,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


DSC09883(1)


校研究生会成员李想带领大家学习《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山西省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山西省学联对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作出规定,要求学生干部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 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李想表示,学生干部要勇担职责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同学成长中更加主动作为,带领广大同学不负伟大时代、积极施展才干、努力实现梦想。要瞄准同学现实需求,聚焦所急所盼,找准工作立足点着力点,践行服务宗旨,项目化、常态化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同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温暖传递给同学。


DSC09886(1)


DSC09887(1)


米园园副书记与学生干部亲切交流并表示,青年命运,从来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工作,始终紧跟党勇毅前行。学生骨干要深刻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爱和期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家国情怀,立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就一番事业,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DSC09870(1)


专题学习会上,学生干部们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2020级新闻学二班陈俊琪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于律己、争做模范,坚定不移地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奋力前行,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召唤中,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会计学硕的姚芸蕾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奉献其时,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在专业学习中提升个人本领,在志愿服务中擦亮青春底色,努力成为可堪重用的人才,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开路先锋,深入神州大地,用青春告白祖国。


DSC09896(1)


DSC09904(1)


随后,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学习心得内化到行动中去,不忘初心使命,肩负时代重任,汇聚同心奋斗的磅礴力量,续写山财新的历史篇章!(团委 吴媛媛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