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第六届体育文化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16:58:2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精神,全方位发动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营造青春活泼的校园体育氛围,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我校第六届体育文化节。

本届体育文化节活动以“学习二十大,运动向未来”为主题,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联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承办。活动面向我校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在10月31日至11月27日集中开展。体育文化节共设置“立信杯”大学生篮球联赛、“立信杯”大学生乒乓球赛、大学生啦啦操精英赛、趣味运动会、“健身我先行”网络打卡活动、体育知识大讲堂等六项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新增加了运动网络打卡活动,学生通过微信扫码加入山西财经大学跑团参与活动,同时,微博协会设置了#律动财大#话题,鼓励学生分享积极参加运动的活力姿态,感染更多同学加入体育锻炼大军。此次活动,开启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创新体育锻炼新模式,打破运动时空限制,提高学生参与锻炼的兴趣和乐趣,将体育运动打造成大学生时尚、健康、潮流的生活方式,引领校园体育新风尚。

体育文化节的举办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投身运动、增强体质,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体育运动、强健体魄,进一步感悟运动精神、体验团队协作,推动全校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委 吴媛媛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