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特聘教授陈旭“扑拓留声”艺术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02 12:50:47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日上午10时,我校特聘教授陈旭老师的“扑拓留声”艺术展在山西省美术馆隆重开幕。金融学院及晋商研究院是该展的协办参与单位。李静萍院长及孟伟教授(特聘教授)、苑改霞教授、张亚兰教授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内容包含中国红色金融系列、中国金融史系列、晋文化系列、山西佛文化文物保护系列、中国功夫系列、中国古瓷系列、中国古文字系列、中国青铜系列等多方面。展览作品丰富精良,令人流连忘返。展览中的中国红色金融系列、中国金融史系列、晋文化系列与我校金融专业研究内容息息相关。陈先生的作品将金融历史与书画艺术完美结合,使中国金融历史的智慧跃然纸上,是我国金融历史的一种新型传承方式。



作为我校特聘教授,陈旭先生带着他的拓迹作品,在金融学院结合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进行课堂应用的探索,深入讲解中国金融史相关知识,将高深的传统理论授课变成了学生兴趣十足的热门课。学生在学习拓迹古钱币的过程中,加深了对金融史的记忆,领会了中国特色金融史的发展历程,挖掘了中国金融史中深刻的中国特色文化内涵。金融学院开创性地探索了一条“金融+历史+艺术”的复合型金融人才的培养道路,以金融为基石,以历史为眼界,以艺术为养分,奠定学生扎实专业基础,开拓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为未来精英金融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全新的教育思路和积极的探索经验。(金融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