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MBA启动“校友企业行”活动

首站走进山西安装集团

发布时间:2022-10-27 12:05:14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24日下午,由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山西财经大学MBA校友会承办的“山西财经大学MBA校友企业行”首次活动,在山西省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岳,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MBA校友会会长王建勤以及MBA教师代表、MBA校友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学院师生一行实地参观了新建成的山西安装集团展厅以及山安立德环保科技公司潇河固废垃圾处置项目,并举行了座谈会。



我校MBA校友、山西安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利民在致辞中用“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来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对学院领导、老师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企业发展历程、产业结构布局、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情况,表示山安人“七十年峥嵘岁月,风雨兼程;几代人砥砺前行、笃行不怠”,将以“双碳”战略驱动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发展格局,走出一条绿色低碳的发展之路。他祝愿母校在弘文励教的路途上再续华章,再创辉煌。愿与各位MBA校友一起共谋发展、共襄繁荣。

高岳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校友及其企业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山西安装集团作为山西省属国有企业的排头兵,在王利民校友的带领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的殷殷嘱托,锚定转型发展不松劲,在爬坡过坎中奋力前行,为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走出了一条新的路子,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薛继东介绍了MBA校友企业行活动的宗旨,对“山安铁军”勇担建设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力真抓实干、创造骄人业绩表示赞赏,为优秀校友感到自豪。她指出,山西安装集团近年来的转型发展史既有守正,也有创新,体现了山安人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的生动体现,对MBA校友企业乃至山西企业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院企双方下一步在校外专家聘任、课题研究、人才共育、案例开发、联合研讨等方面,有更多的深度交流合作。

参会老师和校友代表以及山西安装集团公司高管等,围绕产学研融合、院企深度合作、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校友企业丰富的资本源、技术源、信息源和人才源优势,共同探索建立产学研合作的新载体、新平台,汇聚学院与校友力量在多方面,多层次展开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山西财经大学MBA校友企业行系列活动,旨在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凝聚校友的强大力量,推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促进资源共享和价值共创,实现校友企业和学校学院共同发展。工商管理学院及MBA校友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拉开校友企业行活动的序幕,并将以此系列活动为载体,构建母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为校友企业发展赋能,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财大智慧和财大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李文华 杨小琨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