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11:12:59  来源:   作者:  点击:

结合新旧工作交替期特点,为持续增强学生工作实效,凝练工作特色,更好地服务学生,10月2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邀请学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建军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党委书记丁耀武在2022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上题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实现由专职向专业转变》讲话精神,传达了丁耀武书记对学生工作者的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要确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水平,讲究工作艺术,满腔热情为学生服务;四要坚决树牢底线,精准化、网格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8e4bc99f96bd63ee38df9e4fbd776ea


在交流中,张建军提出三点共勉,一是始终勤于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制度,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始终牢记宗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带好辅导员队伍,在严管厚爱中帮助年轻辅导员尽快成长,不辜负校党委的重托。三是守住安全底线。学生工作的责任田担子重、责任大,学生安全是第一位的底线,要关心关爱关怀学生,做好工作台账,抓好辅导员基础性工作。


21e94e90d49b01effaf9f85c34ca2ca


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易班发展中心、辅导员工作坊、红色新青年成长领航馆等大学生思政教育特色基地,充分交流履职后的感想与体会。大家一致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山财学工人一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山西财经大学教育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学生工作部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