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化发展和农户家庭的变化”课题组

赴我校定点帮扶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2 10:29:30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0至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朱玲带领“城市化发展和农户家庭的变化”课题组围绕“产业发展、农村公共服务、土地流转、村庄治理、农业人口城镇化”等方面来我校驻武乡县帮扶村开展专题调研。武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常斌杰,副县长史小兵,我校驻村工作队大队长张毅陪同调研。



 

课题组实地调研了我校定点帮扶村南沟村帮扶引领乡村振兴、西渠村帮扶促进乡村建设和两村合作社经济发展情况,并随机对农户进行了访谈。课题组认为,山西财经大学驻村工作能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力量,组织引导村委班子,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展现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良好形象。



 

课题组同时给出指导意见,建议南沟村和西渠村要进一步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要持续固本强基,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动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要精准施策,以高质量驻村帮扶引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武乡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应急局、故城镇政府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座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