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倾心相迎 爱在金秋︱星光下的财大“守夜人”

发布时间:2022-09-21 17:37:59  来源:   作者:  点击:

秋夜的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西门,清冷的星光在沉沉夜幕里闪烁,冷风带着阵阵寒意袭来,但是,来自各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这里,用满腔热情和温暖的笑颜迎接着每一位返校复学报到的同学。“同学,请打开支付宝,扫太原检疫码做核酸。”“同学,打开易班扫一扫,扫一下检录码。”“同学,你是哪栋楼呀,前面有小车可以帮你送行李。”“同学,我们给你把行李箱贴个标签,待会就给你送到宿舍楼下啦!”引导分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搬运行李……大家的干劲和热情驱散了夜晚的寒冷。



在核酸工作人员下班后,还有部分同学返校未做核酸,志愿者们冒着小雨与寒风,把这些同学从北院、南院集中到一处,由学校派车统一送去做核酸。看着同学们在车上不断挥手致谢,志愿者田思怡说:“虽然口罩隔开了同学们的笑脸,却无法隔开那些真诚的道谢声。志愿者与同学们的相互尊重与体谅、相互理解和支持,让返校工作顺利展开,也让大家的心里暖暖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来到校门、餐厅、超市、宿舍等处实地查看。他与师生志愿者和返校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有关情况,嘱咐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安全距离,叮嘱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保安全”,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夜色中,像这样为学生保驾护航、默默守护的,除了校领导和师生志愿者,还有24小时奋战在一线的辅导员。




视频班会、谈心谈话、云端家访、线上活动、网文撰写、数据上报、就业指导、信息推送……他们化身为“网友”,以键盘为笔,以屏幕为纸,从思想引领到心理护航,从后勤保障到学业指导,他们全天候在线,共同铸就守护学生的铜墙铁壁。经济学院辅导员洪茜,作为学生工作一线的信息员、协调员,她总说自己就是一个甘心做“小事”的人。工作冲锋号一响,她枕戈待旦,迅速梳理工作头绪,精准摸排每一名学生的信息数据,晚上值班时保持与每个宿舍网格员进行一次沟通联络是她的每日必修功课。

“我要回校看看学生返校情况,你们在家照顾好自己。”9月19日,管理科学工程学院辅导员陈霞匆忙给家里交代了一句,便简单收拾行李返回学校。在临近凌晨12点,有学生返校,陈霞义无反顾的冒着大雨去学校门口接学生。躺在值班室的床上,突然接到女儿的视频:“妈妈,我想你了。”她说道,“在学校,辅导员的身份让我们成为所有学生的妈妈,忙碌完,才想起,自己也是孩子的妈妈。爱在心里,责任在肩上。”她把对爱人和孩子的愧疚深藏心底,用爱与责任坚守一线,静待花开。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星光下的财大“守夜人”勠力同心,坚守“疫”线,用责任和担当、用汗水和坚守筑起守护师生安全与健康的铜墙铁壁,让书声和笑意飘荡财大校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