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学子入选第五届全国就业创业人物

发布时间:2022-09-21 09:46:21  来源:   作者:  点击:

日前,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颁发了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奖项。我校体育学院2019级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生李俊洁入选大学生创业人物,国际贸易学院2018届贸易经济专业本科毕业生谷涛入选大学生基层就业人物。我校是省内唯一同时入围就业和创业人物的高校。


14cd289079d8519bb8ef102033d9cd8


李俊洁,中共党员,是我校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孵化项目负责人,创办了山西云途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研集”数据融合平台项目,在2022年第八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级银奖。在校期间曾荣获五次校奖学金,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并荣获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754599abe285accf874a09223244e13


谷涛,中共党员,在学校基层就业政策鼓励下响应国家新一代青年支援边疆建设的号召,2018年加入西藏阿里地区专招生队伍,8月参加工作任西藏噶尔县昆莎乡人民政府科员,10月调至噶尔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至今。5年来,他坚持用自己的方式讲述和带动大学生投身西部建设,先后获得阿里地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迎国庆演讲比赛第一名、噶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二等奖,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青年主题活动征文比赛个人作品《扶贫路上》三等奖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制定就业工作促进方案,以创业学院为抓手,不断提升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就业创业实训实践功能,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业基础等课程,多举措全方位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一批又一批就业创业典型不断涌现,为提升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业创业中心 陈建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