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与晋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22 17:58:50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2日,我校与晋商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晋商银行总行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晋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张云飞,副行长王义斌等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晋商银行首席人力资源官温根生主持。

 

 

 

6月21日,晋商银行行长张云飞一行来我校实地调研,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与张云飞一行举行了会谈。签约仪式前,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强在晋商银行总行会见了田祥宇一行。双方就金融理论研究、金融服务合作、人才培养培训、产教融合实践、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期待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在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上,田祥宇代表我校向晋商银行多年来对山西财大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晋商银行作为山西省首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金融企业,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和优质的金融服务,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是推动晋商银行与山西财大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新起点,为晋商银行实现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也为山西财大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这既是共促高等财经教育发展之需、更是彼此发展之要,希望我们能够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打造银校合作新亮点,培育银校合作新特色,树立银校合作新典范,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云飞表示,追根寻源,晋商银行与山西财大有着共同的文化基础。作为省属地方金融企业,晋商银行始终秉承传统晋商“以义制利、义利相济”的思想,在与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中不断成长壮大。山西财大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建校最早的财经大学之一,专注于传承晋商文化、培育财经人才,我们双方拥有共同的文化底蕴。尤其是我行还有很多干部员工毕业于山西财大,财大校友已经成为我行重要的人才来源,为晋商银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展望未来,晋商银行与山西财大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联合培养更多符合行业发展需求、具备数据分析和应用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共同探索出一条金融、产业、科研相融合的创新发展道路,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田祥宇与张云飞共同为山西财经大学-晋商银行·大数据(信息技术)金融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张卫国、王义斌分别代表山西财经大学和晋商银行,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信息学院、金融学院负责人以及晋商银行行长办公室、机构客户部、科技信息部、数字金融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有效整合创新力量和资源,成立“山西财经大学-晋商银行·大数据(信息技术)金融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共建“晋商银行员工内训基地”和“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合作举办数据分析大赛,加强学术领域和综合金融服务的合作,共同推进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赴晋商银行签约,也是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发挥学校领导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通过与晋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建立合作渠道,努力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岗位,提供更多优质就业信息,积极发挥山西财经大学一流专业的人才优势,加强银校之间的合作,不断向银行精准输送优秀人才,落实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问题。(发展规划部 徐新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