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09:42:43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1日上午,2021-2022学年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在修德楼15层3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长或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文龙主持。

 


“理论专题学习”阶段,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院长赵文生教授领学《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并提出了课程思政的学理思考:课程思政的逻辑、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树立文化自信等;法学院副院长陈云朝领学《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解读了文件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山西省贯彻落实的相关意见。



 

张文龙部长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后续工作、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积极推动主要课程集体备课、社会实践教学活动、招生宣传、教材审核、2022级新生教学任务落实、2022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发放、期末考试成绩录入等9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米子川副校长对本学年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他指出,我们一直在建设一个有秩序、有特色、有竞争力的教书育人共同体。一流专业建设成绩优异,教改和大创项目加大力度,五育体系初步建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扎实推进,招生宣传工作有声有色,课程思政建设全面开展,教学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改善。为构建完善的“三全”育人体系,米子川强调以下三点:一是通过遴选课程首席教授、责任教师,培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式培养一批有实力有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全面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各学院要理清专业特色和优势,学习、了解生源市场,延伸学科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创建有特色的招生、培养和就业优势;三是要形成有秩序的教学管理体系,从教材的建设与遴选、课程建设与安排、在线教学质量与保障等方面要系统化规划,体系化建设。(教务部 康小利、闫鑫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