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山西赛区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6-22 15:23:51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7日,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山西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大赛并致辞。



本次大赛有7所高校234名学生报名,共有78支队伍参加省赛,其中本科生参赛队41支,研究生参赛队37支。经过通讯评审,本科生队和研究生队分别有10支队伍晋级山西省赛区选拔赛。本次选拔赛全程采用线上形式进行,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直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教授在大赛开幕式中致辞,代表山西财经大学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对各兄弟院校的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大赛评审组成员均为来自省外兄弟院校的院长、教授,在答辩环节和点评环节对参赛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生组有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大同大学、忻州师院等学校的5支队伍成功晋级国赛,研究生组有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医科大学4支队伍成功晋级国赛。同时,本届选拔赛还决胜出了本科生组、研究生组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3项。

本次大赛是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首次省级赛区选拔赛,各高校积极参与,为省内广大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体现了学生团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高效的合作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院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山西省统计学科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开拓了新模式,进一步加深了省内院校之间的了解与合作。预祝参赛队伍在国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统计学院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