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品鉴山西历史,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11:51:2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引申“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增加党性修养,6月21日,工商管理学院赴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开展以“品鉴山西历史,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工支部党员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因场馆受疫情防控要求控制人数,活动分为上下午两个批次进行。上午9点和下午15点,大家分别参观了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华夏古文明”以时间为主线,阅五千年历史人文,以人动人;“山西好风光”以空间为主线,赏三晋表里山河,以景宜人。在一个个视频影像中,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山西的传统历史文化,体验了多样化的华夏古文明。在体验馆参观完后,各支部成员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表决,并分享了自己的实际感受。




管理原理教研室张晓霞老师讲到:“山西的魅力在高科技间穿梭和绽放,科技与历史相结合,更加坚定了我们生逢盛世,不负盛世的初心与使命。”管理实务教研室张征博士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更加增强信心,积极担当,传承晋商文化,发扬晋商精神,将这一使命和担当融入教学,并不断传承下去。”市场营销教研室高寅博士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对山西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身为一名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将向学生传递更多的山西历史知识,使更多的学生了解山西,让他们能够对山西有更多的归属感。”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闫向连老师讲到:“视觉感觉的双重震撼,令我再次感叹祖国的伟大,我们一定要继续向学生们讲好山西故事,为学院的“十四五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江鹏博士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激发了我对山西历史的兴趣,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在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坚定文化自信,砥砺前行。”



传统文化是增强民族自信心的基石,是提升国家综合实力的精神资源,是建设现代文明社会的基本条件,而山西悠久的历史更是在传统文化中占据着重要地位。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山西历史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广大党员教师表示,将进一步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学院发展不断提供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是由山西文旅集团统筹投建的,国内首座省级文化旅游融合的数字化综合体验展馆。体验馆以数字技术创造独特视角,结合人工智能、混合现实、边缘计算、大数据、全息成像、动作捕捉、CAVE空间等技术应用与山西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具有天然的互补性,再现、还原、展示五千年的文明,带你“发现”不一样的山西。(工商管理学院 任少华 李宇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