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省2022年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08:19:5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大学生群体网络文明素养,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6月17日,山西省2022年“网聚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体育馆前广场正式启动。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孔志斌、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山松、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赵静,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邹建文、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安静东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米杰主持。




启动仪式上,董晓林、郑强、赵静、安静东共同为太原理工大学网络文明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与会领导为山西财经大学及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农业大学、晋中学院、太原科技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网络文明宣传小分队授旗。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委网信办、山西省委政法委、山西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山西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参与对象为山西省在校大学生,覆盖全省11个市、83所高校,近百万大学生。

本次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内容紧扣网络文明工作重点,紧贴大学生兴趣爱好和校园生活实际,既有线上“键对键”,也有线下“面对面”,以线上为主,线下多点联动相结合的形式,分为网络文明主题宣传、网络文明作品征集、网络文明之星推选三个部分。网络文明主题宣传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网上道德建设宣传、网络安全等六个版块的主题宣传;网络文明作品面向全省83所高校、近百万在校大学生征集微视频、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5类作品,并于11-12月期间在黄河新闻网等主要网站开设“网聚青春正能量”赛事专栏,对优秀作品进行推送展示展播;网络文明之星推选将以“网络文明我代言”的形式推选出山西高校十大网络文明之星。活动赛项多、覆盖范围广、时间跨度长,旨在聚焦青年这一网络文明建设重点群体,提升大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打造山西网络文明品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