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这young开启,我们的五四青年节!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五四期间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06:55: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连日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青年为主体,用青年语言、青年喜爱的方式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引导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全院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青述团史

青年之声显担当。学院依托青年学生骨干“青联宣讲”队,进行每周一期的“青年运动史”宣讲活动,现如今已开展十三期。经过系列宣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唯有将家国责任牢记于心,青年的人生之舟才能行稳致远。作为奔涌的后浪,我们享受着前辈的奋斗成果,亦需承担起属于当代青年的责任。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挑战,更需要吾辈铁肩担道义,青春铸担当。



青记初心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员组织观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跟党走。学院团委于5月3日下午在迎泽校区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2021级全体团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其中。新团员吴兴隆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定会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团员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示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通过举行此次入团仪式,使老团员重温入团初心,新团员牢记入团誓言。增强全体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青团聚力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展现青年团员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绽放青春之声,献礼建团百年”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活动初赛在线上举办,各支部分别派出两名代表参与团史答题。通过各支部上交的材料与答题情况进行淘汰后,分别决出四个团支部参与到5月15日的决赛。各支部积极踊跃参与,“以青春之名,励青春之志”向建团百年致敬。



青春向党

五四期间,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通过“户外拼图”,“你比我猜”等新颖的形式,将团史知识与游戏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将团学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青印团团

五四期间,开展“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系列活动,要求各支部组织同学们或青年团员自发与团旗,团徽合影留念,同时学习团徽,团旗的相关使用规则。各支部积极响应,纷纷踊跃参与。



青耀管科

为纪念共青团建团百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牢记青春使命,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学院团委依托“青春加油站”和“管科会客厅”,邀请到青年博士教师、杰出校友和“管科之星”代表,为低年级学生从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传经送宝,同时邀请全国“最美大学生”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桐,分享榜样事迹,共同关注青年成长成才,为学院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向未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百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立足“两个大局”,学院团委开展了“中国行﹒青春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为“红色中国行、振兴中国行、志愿中国行、健康中国行、感恩中国行、追梦中国行、美丽中国行”七个专题,鼓励大学生深入基层、走向社会、走进乡村,从事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等,引导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五四期间,开展了“实践归来话成长”社会实践分享会,邀请了获奖同学中的优秀代表分享感悟,交流经验,讲述他们在社会实践中的故事与收获。



青心战疫

国内疫情呈现点状聚集、多点散发态势,太原也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志愿者组织开展“送温暖,悟温情,用明信片传递感恩”主题活动,协助清洁工清扫教室和楼道,“疫”“封”家书征文比赛。杰出校友用最质朴的行动,向学校伸出援助之手,凝聚善意与爱心,汇聚暖流,温暖校园。众志成城,期待属于我们的春暖花开!”


青创梦想

为引导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结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团委邀请到全国“最美大学生”、互联网+大赛金奖获得者兰州大学周锦宇,分享备赛经验,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青力奔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学院团委开展“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活动,通过青年“创意跑”、“双早计划”、百秒跳绳、百秒投篮等形式,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以青春的赛道上的奋力奔跑,锻造管科学子更好更强的身心素质,锤炼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的过硬品质。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传承五四薪火,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携手战“疫”的青春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涵育道德情操,积淀文化底蕴,厚植爱国情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