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3 19:50:1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进一步聚焦发展目标、明确发展任务,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5月3日上午,我校在坞城校区修德报告厅召开了学校工作会议,对近期学校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丁耀武、校长田祥宇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卫平对人才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永德主持。



丁耀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学习贯彻到位,进一步把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发展任务,丁耀武强调: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教育管理服务的精细化和精准化。抓实安全稳定,推动工作下沉,真正解决学生所困;抓好日常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切实提升管理效能。二要坚持注重实效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高位引领,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精准施教,细化网格管理,推动疫情防控和思政教育进班级、进宿舍、进头脑。三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领导力和引领力。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大对干部在全校疫情防控和危机处理中考察、考核、评价和使用干部的力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师生群众感受党的温暖,坚决守好财大阵地。四要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力度,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的系统性和持续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从严从细抓好各个防控环节;抓实应急保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大人文关怀,做好保供稳价,为学生提供良好学习生活条件。五要推进常规工作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稳定性和协调性。防控大事要从细抓,发展大事要创新抓;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确保学校事业稳步向前;坚持结果导向,优化落实机制,确保人人肩上有指标、项项工作有着落、件件事情有结果;创新途径抓发展,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教学科研、人才引育、管理服务的新路径、新模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双胜利”。



田祥宇从疫情防控、学校发展和工作进程三个方面对学校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全方位统筹协调,确保学校平稳运行;加强管理服务,多维度压实责任,确保学生工作有序推进;加强安稳工作,多层次织密网络,确保学校安定和谐;加强多项保障,全领域筹备资源,确保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加强教育教学,立体化安排部署,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民生建设,抢抓时间赶工期,着力提高师生幸福感获得感。田祥宇还对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师生员工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千方百计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与时间赛跑,与任务赛跑,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王卫平对学校2019版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今年学校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深入阐释,对如何全面完成人才引进任务进行了周密安排。



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张永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加强宣传引导,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严格履职尽责,推动工作扎实落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