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08:15:5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学习掌握节水基本知识,展现时代特色的号召,资源环境学院在全球第59个世界水日暨我国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配合全省推进节水型学校建设工作,以学院为依托,号召全院同学,积极观看“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教育视频课程与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同时学院举办了“世界水日”海报设计创意大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宣传节水知识,让“水”这一生命之本,扎根学生心中,明确学习和宣传水资源的必要性,积极参与到水环境保护和改善的行伍中。


组织学生观看“中国水周”视频


本次各项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3月22日、3月25日学院各年级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观看“节水型学校建设经验分享视频课程”及其“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教育视频课程,并督促全体在籍学生踊跃参与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同时,资源环境学院同期举办“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世界水日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鼓励大家结合当今水资源状况以及自己的思维模式设计海报,活动效果显著,以线上形式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同学亲自动手参与,影响力更为持久,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学院通过开展“世界水日”的活动,号召我校学生学会节约,从自己做起,引导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成长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组织学生参与世界水日知识竞答

世界水日海报设计优秀作品

伴随本次世界水日活动的圆满落幕,一定程度上增进了大学生对保护水资源和饮用水供应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节水意识。一方面,使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了资源环境学院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活动理念;另一方面,将爱水、护水、节水的理念融进了同学们的心里,培养了同学们的环保和节水意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风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