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

发布时间:2022-03-29 19:05:03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正式启动。我校国际贸易学院教师王国峰、高俐弘指导,由朱栎羽、郭玉、陈雨迪、李向达团队创作的《“生之鲜道”:乡村振兴背景下生鲜电商进阶之路研究——疫情冲击下山西省太原市消费者角度的观察》在校团委青年之家顺利完成线上答辩全部环节。



为进一步做好两年一届的“挑战杯”相关工作,我校于2020年10月份启动了“山财挑战杯”校内赛,共有16个学院66件作品参加比赛,经评审推荐9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兴晋挑战杯”省赛,最终3件作品入围全国赛,1件作品进入全国赛答辩环节。学校成立“挑战杯”全国赛专班,由国际贸易学院和团委专人负责,从项目打磨、PPT制作和答辩技能等方面进行多次专项辅导。国赛筹备期间,邀请我校第十六届“挑战杯”国赛作品指导教师统计学院陈治分享国赛经验;校团委严格按照组委会要求对线上答辩的场地、设备等方面提供全面保障;全体团队成员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克服因疫情防控需要导致全国赛答辩推迟和答辩成员变动等重重困难、向“挑战杯”答辩评审组和全国各兄弟院校展示了山财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科研素养。



答辩结束后,李向达同学说:“非常感谢学校、校团委以及学院的支持,让我从最初的紧张慌乱到面对专家提问时的从容不迫。此次挑战杯是一个特别让人感恩的经历,感恩遇到优秀且团结的学姐们,感恩遇到细心认真的老师,感恩遇到帮助我们顺利完成项目的所有人,给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不断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注重培养同学们的科学思想、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期待我校学生作品最终获得好成绩。(校团委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