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11:11:14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近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支部党员同志深入交流交谈。



3月18日,党委副书记王卫平参加组织部党支部召开的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全梅主持。

会前,组织部党支部围绕年度组织生活会主题,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开展意见征求、谈心谈话和问题查摆。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王卫平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卫平对组织部一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组织部是学校党委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在贯彻执行校党委决策部署,提升工作效能和质量,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服务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全校最优团队。三要强化学习,坚持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用理论武装指导实际工作。四要强化顶层设计,认真谋划工作,聚焦党的基层组织、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突出抓基层基础、抓典型示范、抓引领创新,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五要强化宣传报道,认真总结党建经验,打造特色品牌,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影响力。




3月1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参加所在宣传部党支部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由宣传部党支部书记侯铁虎主持。

会上,侯铁虎汇报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和查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四个对照”,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张永德与支部成员一起交流心得体会,盘点检视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张永德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用创新思想指导实践。宣传部担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地把党的创新理论及方针政策推送给全体师生员工,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校内外宣传媒介的作用。要聚焦学校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本部门工作安排部署,以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三要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要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党员学习教育等。党员要明确责任、找准定位,树立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的导向,强化履职尽责能力,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月9日上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参会,与支部全体党员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学习研讨,并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全体党员认真进行个人思想工作小结,并针对问题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根据查摆出的3个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与整改时限。

会上,卢平与大家深入交流、沟通思想并对此次会议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紧扣时代主题,查摆问题深刻具体、相互批评真挚恳切,意见建议切中肯綮,整改措施注重实效,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改进作风的既定目标。

他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纪检监察工作肩负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大家要巩固并落实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一要认真整改落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抓好党支部和个人问题整改落实,对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要重点剖析、坚决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对党员的思想引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思想指引和精神动力,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三要锻炼业务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促进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贯通融合,引领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不断对标对表,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量,促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到研究生院党支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听取了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的自我剖析发言后,他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研究生工作非常重要,是我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层次的重要窗口。研究生教育工作涉及招生、培养、学位、学科、思政等多个方面,不仅是对工作担当意识的考验,也是干部培养的重要平台,每位工作人员能在这个工作岗位应当感到荣幸。二是党员干部要对照教育部、省委和学校的各项要求,对标对表,不断提升自我的工作能力,勇于担当,不推诿,不拖拉,主动承担,上传下达,负起责任,并把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运用到工作中,辨证的解决实际问题。三是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告知师生相关工作的完成情况,开拓格局,提升高度,不断树立部门的良好形象。



3月18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参加会议,教务处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文龙主持。

党支部书记张文龙通报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支委作对照检查,全体党员结合“四个对照”,坦诚相见,畅所欲言,讲实话,讲心里话,不回避矛盾,在积极查找自己不足的同时,勇于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了把问题说透,根源讲透,既谈工作,亮思想,又促团结的目的。

米子川强调,教务处是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主阵地,要以“立德树人”为基本遵循,重塑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夯实教学新基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就教务处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自觉树牢“两个维护”,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上水平;二是要讲学习,要加强理论学习能力,提高实践转化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三是要讲奉献,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工作中争取新的突破,为“十四五”开局打牢基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四是要讲实效,要发挥好我校本科教育在山西省高等院校中的比较优势,要把本科教育作为我校服务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明确本科专业建设在学科建设中的基础地位,把本科专业建设纳入学科建设整体框架,全力以赴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


 

3月9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苏参加科研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在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科研处党支部通过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作了充分准备。在会议召开时,党支部总结一年来工作,查摆支部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

张苏充分肯定了科研处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科研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二是要加强班子团结。领导带头、党员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开放包容、踏踏实实、团结干事的氛围。三是要凝心聚力开新局。围绕一条主线、一个根本、三个立足、七个基点的“1137”布局,做到思想解放,观念转变,强化科研合作意识,深入推进科研评价改革,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