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3 17:51:54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3日上午,在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第33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我校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分别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爆发、多链传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体师生身体健康,事关全省疫情防控乃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准确认识新冠肺炎病毒,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力强等特点,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确保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汲取相关高校疫情处置经验教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二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加大督查力度,梳理问题、排查隐患、补齐短板,严格守好“校门第一关口”,抓实校内管控,准确掌握师生活动轨迹,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落细落实封闭管理、健康监测等措施,确保学校安全。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以及工作流程、闭环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及时封堵短板漏洞,加固薄弱环节,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继续做好防疫服务保障工作,落细落实后勤服务、思政教育、心理疏导、线上教学等工作,强化防疫物资和生活条件保障,确保校内人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一切正常,确保疫情不扩散、学校不停课、教学不停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