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1-25 19:42:06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在敏行201阶梯教室为中德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学生讲授了题为“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的专题思政课。



田祥宇围绕“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主题,紧密结合多边主义的核心要义、基本原则以及中国践行多边主义的行动做法,按照循序渐进、追本溯源的逻辑结构,分为“当今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照亮前行之路的多边主义”、“践行多边主义的中国行动”三个部分进行讲授。

首先,田祥宇基于唯物辩证法视角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时代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围绕“当今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从世界经济复苏势头、意识形态偏见、发展鸿沟、全球性挑战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其次,田祥宇从“多边主义历史沿革”、“多边主义四项原则”两个方面对“照亮前行之路的多边主义”进行了系统梳理与深入解读。最后,田祥宇采用理论讲授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方法,围绕“践行多边主义的中国行动”,从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实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促进世界绿色与可持续发展、推动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倡导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五个方面,对中国坚定捍卫多边主义的立场,以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的中国方案进行了系统讲述。

田祥宇的授课语言生动、例证充分、条理清晰,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堂课,全面了解了中国在践行多边主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雷荣、王绍源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