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到国际贸易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15:07:08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到国际贸易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国际贸易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科级干部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潘敏学围绕思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郭建宇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学院行政工作作了专题汇报。朱丽萍、刘军从学院学科发展、国际化建设、社会服务、本科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学院领导班子还剖析和讨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沈沛龙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国际贸易学院近年来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的扎实工作和重要贡献,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树牢政治意识,坚持党建工作的首要地位。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二是坚持高端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开渠道,广纳人才,进一步提高学院博士化率,着力引进第一至四类高层次人才,提升人才引进质量,注重人才引进实效。坚持党管人才,严把政治关和师德关,实施师德“承诺制”和“一票否决”制。三是聚焦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培养质量。以基层教学组织为抓手,开展课程研讨和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以实践基地为依托,深化校企合作,增强师生实践能力。瞄准一流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目标,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任务导向,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落实落地。四是提升科研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以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着力点,提前着手,团队作战,拓展思路,联合其他高校申报重大、重点项目。充分利用现有学科团队和校内外资源,多措并举,做好做实乡村振兴学院和平台经济产业学院,打造学院特色。五是推动开放办学,提高国际化教学水平。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鼓励师生抓好时机,用好资源,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总体思路,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国际贸易学院 周婕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