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到校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7:03:11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到校工会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强陪同调研,校长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校工会负责人就我校工会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和2021年工作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对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六届四次“双代会”筹备情况及近期工会重点工作作了较为详细的说明。



田祥宇听取汇报后指出,校工会近年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工作,积极推进,成绩突出,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好评。他对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工会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来认识工会工作、看待工会工作、开展工会工作。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部署。要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就学校当前工作来说,工会要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和落实。三要树牢质量意识,着力提升工作效能。要强化为民意识、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做好工会工作,要对工会工作进行全盘梳理,全面剖析,结合学校的办学实际,结合教职工的利益诉求,切实发挥好学校和教职工之间的纽带作用。四要厚植为民情怀,充分汇聚职工力量。工会必须心系职工、情系职工,关注职工、尊重职工,工会的一切工作要以最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要深入基层,发挥二级教代会的力量,精准化服务,为所有职工干事创业创建平台、为职工服务学校搭建舞台、为职工乐教善学创设环境,不断夯实学校发展的群众基础。五要围绕发展大局,全面助力学校建设。工会的工作与学校的整体工作、全面发展“一体同源”“无法分裂”,要在全局中开展工作,锚定“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切实提升工会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引领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以此为学校发展助力添彩。最后,田校长就六届四次“双代会”的筹备工作,要求做到有序组织,认真筹备,抓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的工作,提前做好提案搜集、汇总等系列工作。

王志强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双代会”的作用,充分发挥好校工会的作用,多做教职工“急盼”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学校党委整体部署顺利进行。

工会全体人员表示,要从现在做起,对每项工作早起步、早行动、早推进,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校工会 杜丽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