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文化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15:12:29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2日上午,文化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分为专家解读和书记领学两个部分,同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11123010055


 

微信图片_20211123010102

 

专家解读,共同学习

文化旅游学院党委邀请山西省委党校王小军教授作《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辅导员列席旁听专家解读,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小军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重大成就、总结百年历史经验、《决议》的重大贡献和《决议》的历史意义四个方面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通过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从创立毛泽东思想、创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到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重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指出全会《决议》的重大贡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最后重点学习全会《决议》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微信图片_20211123010033

 

书记领学,共同交流

文化旅游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列席旁听并进行指导。会议由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马景伟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考规划。

弓志刚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信心倍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做到学中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使命转化为力量,将经验转化为能力,不忘初心,扎实工作,认真抓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马景伟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一是加强学习,要求学院各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将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与交流学相结合,在学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到知行合一抓落实。三是立足本职求发展,厚植人民情怀办好实事,坚守联系和服务师生最前沿,以实干实绩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任海生指出,列席旁听文化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是学校党委今年做出的新的工作安排,目的在于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他在高度评价文化旅游学院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指出文化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任务落实落细有举措,学习深入高效及时,学院共享专家解读的学习资源,组织三家学院共同学习,是学习方式的创新探索。(文化旅游学院 南江辉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