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刘维奇校长视察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15:5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组组长刘维奇,校党委副书记、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张兔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组副组长沈沛龙来到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现场视察招生录取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工作人员,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陪同视察。



校领导听取了招生工作人员关于目前招生录取工作的进展汇报,询问了招生录取现场的各项工作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了录取工作流程和各省各专业录取分数等情况,对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维奇指出,招生录取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要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重点从以下两方面认真细致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一方面,招生工作人员要熟知并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格落实录取工作程序和保密制度,努力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高考招生公开、公平、公正;另一方面,招生工作人员在做好录取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招生数据的分析研究,为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我校科学选才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招生录取情况和就业情况做好专业批次调整的整体谋划,力争学校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兔元强调,阅档工作人员要认真仔细地审阅考生电子档案,挖掘考生亮点,把好考生身体素质关,并对《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及邮寄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沈沛龙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实施“阳光招生”;要研判复杂形势,严控各类风险;要严肃认真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招生工作。

为做好今年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教务处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山西财经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方案》,为今年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提供了制度和纪律保障。同时,选拔部分政治站位高、业务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参加招生录取工作,在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的基础上,明确责任分工,采用双人互查、专人审核工作机制,确保录取过程中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录取结果准确无误,力争圆满完成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教务处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