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长刘维奇为金融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5 17:40:11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以“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为主题,在金融学院会议室为金融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刘维奇首先向参会人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高度重视教师群体,在多个场合、以多种形式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守“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当“四个引路人”。同时,党员教师要拿“党员标准”和“教师标准”来自我要求、自我约束,既要更高质量地干好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要更高标准践行好党的根本宗旨、落实好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出色的党员教师。



刘维奇在讲述中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要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要深学笃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拥护党的领导;坚持抓思想、强站位,提高政治素养;致力用心学、重运用,强化行动践行。二要立德树人、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为耕耘者,在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下功夫”上做实功、求实效;在“思政教育”上做文章、出实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做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两项工作;在“言行举止”上作表率、立标杆,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用优良的品行和做派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引导学生。三要崇尚学术、做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有力推动者,深化理论研究、当好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生力军,鼓励跨学科、跨领域研究;追求学术创新、当好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智囊团,立足服务社会,抓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主动交流学习、当好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排头兵,在开放合作中推进事业发展。四要精勤为业、做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担当实干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当好“主人翁”,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助力添彩;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当好“赶路人”,扛起发展大旗,抢抓机遇、抓紧时间,带头往前冲、带头往前跑;脚踏实地、敢拼敢干,当好“实干家”,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实干意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干好每项工作,做好每个环节,为我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努力奋斗。

最后,刘维奇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校“十四五”奋斗目标为方向,矢志奋斗、顽强拼搏,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我校“十四五”发展再上新台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