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17:32:24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5日上午,我校在修德楼15层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本科教学督导室主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3b5efbefd76bffcdcd18472982d92b


沈沛龙对学校本年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省级一流课程认定、毕业生离校、期末考试等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他首先解读了今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的政策条件,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对我校的战略性意义。各学院要立足学校专业建设布局和“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聚焦学校专业特色和优势,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切实推动“1331工程”提质增效,加快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其次对一流课程认定和申报工作做进一步要求。他强调,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工作,充分体现了专业建设水平和质量,各学院要全面加强优质课程的培育、建设和认定工作,为专业建设水平上台阶夯实基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认真细致做好申报工作,充分彰显课程特色和水平,力争有更多的课程获得省级一流课程认定。第三,对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作了布置和安排。各学院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地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相关工作,尤其要注意完善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确保档案信息完整准确,确保学生无后顾之忧。最后,对组织好期末考试提出明确要求。在保证教学和期末考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上,他强调,所有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要严肃考风考纪,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坚决杜绝作弊,对违纪作弊事件,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4921df5b2a5f39fc0810560bbbd1570


教务处副处长高雷虹进一步就期末考试、下学期排课选课等相关工作和具体要求作了安排。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室主任张正义对本学期教学督导情况作了简要报告,对加强即将开始的期末考试督导工作作了安排。张正义结合教学督导情况,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中的问题及申报要点、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讲解,在教学理念、专业定位、教案编写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 杜彦峰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