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刘维奇校长参加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故事讲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1:00:51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到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参加学生党支部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并为全体学生党员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此次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是学院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内容,学生党支部5名学生党员分别以优秀共产党员、红色家书、红色根据地为切入点讲述党史故事,以小故事反映大情怀,以小故事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体现红色精神。



刘维奇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党建创新举措,并结合学生讲述的党史故事为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党史是最生动、最丰富、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总结党的历史,大力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便于我们从党史学习中领悟伟大精神,感悟博大思想,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维奇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学史明理中增强使命意识、激发奋进之力,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履行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向革命先烈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向百年大党的无穷智慧学习;二是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真学真信真用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用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在学史崇德中加强道德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用红色基因砥砺道德品行,做一个道德修养过硬的有为青年;四是在学史力行中牢记初心使命、勇毅笃行担当,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勤勤恳恳的奋斗和努力,履行好学生党员之责、担负起时代发展重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