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3 17:24:59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修德楼1号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常乃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指示。



常乃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出党和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为高等教育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双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遵循。常乃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学深悟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思想养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二要融会贯通,以重要讲话为指引切实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坚定教育自信,进一步明晰一流大学的定位和建设路径,进一步明确一流人才应具备的精神品质,进一步找准一流教师队伍的努力方向。三要知行合一,以务实工作践行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殷切期望。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一流大学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激发青年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等方面全面发力,推动办实事、开新局。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要求,一要认真学好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学历史,坚持以发展的眼光悟思想,坚持以实践的观点办实事,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把握时间节点,一步不落地完成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庆工作结合起来,和“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结合起来,和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副书记丁耀武作交流发言。他认为,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赓续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奉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俊青在交流发言中认为,要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统筹学科体系建设,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和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锐博士从社会主义发展的阶段分期、发展脉络等方面对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白尉潼/文    李睿/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