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西北赛区比赛在山西财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12 10:50:27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1日,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西北赛区比赛在我校坞城校区体育馆火热开赛。本届篮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与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我校为西北赛区主要承办单位,由阿里体育有限公司作独家运营推广,优酷体育进行网络在线直播。



当晚19点,第23届CUBA西北赛区开幕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薛彦青,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宇,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山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乃平,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工商学院校长牛三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项目部主任赵兴,以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山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各省篮球协会、阿里体育、兄弟院校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常乃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副校长马培生、沈沛龙出席开幕式。来自西北赛区八个省份22个学校共32支队伍相聚财大,共同开启这场群雄逐鹿的篮球盛事。




来自长治学院、武汉东湖学院、武汉工商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共6支啦啦队为本次比赛作开场表演。她们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舞动使整个赛场热力骤升,场内气氛开始涌动。在活力四射的啦啦操后,来自各校的20支男篮和12支女篮参赛队伍与裁判员代表率先入场,他们身着统一球服,充满自信地向大家致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随着篮球健儿们的奔跑入场,场内气氛再次点燃,层层声浪久久不息。运动员入场后,在我校副校长沈沛龙的主持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幕式上,刘维奇校长致欢迎辞,他指出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山西财经大学倍感荣幸,本次比赛的胜利举办,更为我校庆祝建校70周年华诞增添了绚丽色彩。与此同时他鼓励各参赛选手在这里尽情享受篮球魅力,在赛场上拼出实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荣耀时刻。他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宣布,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赛西北赛区开幕。



在宣誓仪式上,山西财经大学女篮队员潘宏雯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为了体育光荣和学校荣誉,将严格遵守赛事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对手,观众,裁判。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大学生风采,以优异的比赛成绩回报学校与社会。山西工商学院何佳强老师代表裁判团宣誓,定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各项规则,公平公正恪尽职守,为运动员取得良好的成绩提供优质的竞赛条件,为赛事的圆满成功保驾护航。


开幕式后为基层赛热力主场队伍太原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颁发奖项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揭幕战由山西财经大学男子篮球队对阵青海师范大学篮球队。随着裁判的第一声哨响,第23届CUBA西北赛区比赛正式打响。山西财经大学以103:50的战绩完胜对手。据悉,在下午的比赛中,财大女篮以89比57大比分击败了山西师大队。男女篮均首站告捷。队员在赛后采访中表示,他们这次比赛主要胜在防守与配合,经过一个寒假的集训让彼此更加熟悉,也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

本届CUBA联赛设立了东北、西北、东南、西南4个分区赛。我省派出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3支男篮,以及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师范大学2支女篮,总计5支球队参加西北赛区比赛。比赛将于4月11日至15日进行小组赛,16日至19日进行淘汰赛。

原志英 赵明珠 岳小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