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图书馆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8 19:02:03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8日上午,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郁氛围中,在全校师生欢庆学校70岁华诞之际,山西财经大学新图书馆开馆仪式在坞城校区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开馆仪式,特别邀请山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山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冀保胜,山西六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兆卿,以及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图书馆的馆长出席仪式并见证开馆,我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为图书馆建设和使用作出贡献的施工、设计、监理及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仪式。开馆仪式由马培生副校长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向莅临我校新馆开馆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图书馆建设付出心血的山西省六建集团、太原市建筑设计院、山西天地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图书馆搬迁使用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基建处、资产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及其他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和支持新馆建设使用的广大教职员工、全体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图书馆不仅是文献资料的收藏机构,对文化传承的作用也至关重要。我校新图书馆从2017年开工建设,到搬迁整理完成,历时四年时间,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设计藏书量为230万册,阅览座位3690席,集藏书借阅、读者自习、会议报告、研修交流、新技术体验等诸多功能为一体,馆内设备先进,设施齐全,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程度都比较高,配备了智能图书自助借阅、瀑布流电子图书阅读、图书馆大数据统计发布、咨询导引机器人、朗读亭等现代化服务设施,既方便读者又提高效率。图书馆新馆的建成,是我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又一硕果,也是我校现代化建设、内涵建设的重要标志,但距离办成一流水平的图书馆我们仍有差距,必须砥砺前行。他希望图书馆的同志们以新馆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吸收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先进经验,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将图书馆建成为财大精神的象征,学术文化的殿堂,美丽校园的网红打卡地,希望全校师生更好地利用这里的优越条件,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山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山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冀保胜在致辞中,代表山西省图书馆、山西省图书馆学会对我校新馆开馆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今后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可以在资源共享和互补、深化社会高校交流互鉴等方面探索更多可能性,合力推动文化传播和阅读推广高质量发展、创新性发展。希望青年学子能用阅读充实自身,在书中寻得人生真理和美好品质,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山西六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兆卿在致辞中,代表承建单位对图书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对施工过程中山西财经大学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山西财经大学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马培生副校长宣布山西财经大学新图书馆正式开馆,全体校领导和嘉宾一同为山西财经大学图书馆剪彩,在场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开馆仪式结束后,图书馆负责人陪同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图书馆。







(图书馆 郝雅玲、孙梅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