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参加学院团委书记例会并指导校庆文艺晚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15:37:56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6日上午,校团委召开本学期第五次学院团委书记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参会,对我校共青团近期工作进行指导。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校各级团组织要按照校党委、团省委的工作安排,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将我校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带头学习,加强组织,认真学好指定资料,“学一篇是一篇”,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站位,引导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积极参加校院两级党委组织的党史教育活动。按照校党委、院党委的具体安排,组织好专题学习,加强学习交流,强化活动效果。组织团支部开展好教育活动,高标准完成“五个一”和“双百”活动,创新学习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师生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心聚力。二要组织开展好“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要通过线上线下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开展好讲述英烈故事活动。通过缅怀、学习英烈事迹,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追忆历史、学习先烈的崇高理想和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同时,要加强宣传报道,展示特色亮点,加强活动效果。三要组织开展好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要求所有团干部积极投身校庆系列活动,做好校庆文艺晚会的筹备工作,开展好唱校歌、跳校操、书画展览等校庆文体活动的组织工作,加强校庆志愿者培训。进一步强化意识、细化方案,倒排工期,精益求精。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校庆氛围,展示好山财青年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为校庆献礼。



为做好建校7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筹备工作,当天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来到学生活动中心四层大厅,现场观看了校庆晚会第三次联排,认真听取了团委负责人关于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排演结束后,张兔元副书记对晚会策划和筹备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同时,对现阶段晚会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整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部分节目细节问题进行了精准的指导。他指出,校庆文艺晚会是整个校庆活动的重头戏,校庆晚会筹备组必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设计策划好整台晚会,为我校建校70周年庆典交出满意答卷。并希望全体演职人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精细打磨好各个节目,提高熟练程度,注重节目和晚会的整体性,在校庆时用精彩的表演展示山西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风采,展示山财70年的辉煌历史,为广大校友、全体师生和各界领导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团委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校庆筹备工作总体部署,从1月份开始启动晚会的策划和筹备工作,组建了校庆晚会团队,对晚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筹划。寒假期间多次讨论晚会策划方案,对晚会的总体框架、篇章及节目构成进行了认真研讨。这次晚会审核后,团委及校庆晚会工作组将认真落实张兔元副书记对晚会的指导意见,聚集全体参演师生的力量,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以高质量高水平文艺晚会向建校70周年献礼。

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审查晚会筹备情况。(宣传部 校工会 校团委 供稿)

热点新闻